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升本招生 >> 招生专业 >> 正文
  • 专升本招生专业 : 通信工程专业(招生科类:电子信息类)

    来源:本站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2:34本文已被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福建经济建设,尤其是厦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协调发展,熟悉国家政策法规,具有较高文化素质修养、敬业精神、社会责任感和绿色理念,兼具国际视野,掌握坚实的通信、电子及相关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比较系统地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跟踪掌握通信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就业创业能力,能够从事通信系统、通信网络以及电子与信息领域的设计、制造、维护和运行分析,并能从事通信工程勘察、设计、维护、售后服务等方面工作的一线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通信概论、通信原理、IP网络技术、通信电子线路、光接入技术及应用、光传输技术及应用、移动通信技术、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通信工程设计、现代交换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

    就业前景

    通信工程技术,是当今3C信息化时代的主流技术之一,通信工程结合了电子、计算机专业两门学科兼有的特点,以现代的声、光、电技术为硬件基础,辅以相应软件和网络来达到信息交流目的。随着5G在中国的发展,通信工程是当今具有活力的产业之一,通信技术人才是我国需求量的八大类人才之一。

    本专业学习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从通信专业就业类型上说主要有两个大的方向,一个是软件,一个是硬件。软件如软件开发、网络的设计、应用软件的编译等等;硬件方面主要是去电子通信器件一类的公司。学生就业去向主要涉及通信运营商、现代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电子信息类技术研发的相关科研院所、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公司、企事业单位等,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等运营商,中兴、华为、大唐、富士康等设备制造商,摩托罗拉、三星、贝尔等外资企业。

    就业行业

    1 通信/电信/网络设备 2 新能源

    3 计算机软件  4 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

    5 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6 互联网/电子商务

    7 计算机服务(系统、数据服务、维修)  8 其他行业

    就业岗位

    1 通信工程师 2 硬件工程师

    3 项目经理 4 网络工程师

    5 无线通信工程师 6 技术支持工程师

    7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