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 厦门华厦学院召开2023年招生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 10:02本文已被浏览

    2023年7月12日下午,我校2023年招生安全工作会议在齐礼楼801召开。分管招生工作的常务副校长陈民伟、招生办主任吴三萍和招生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陈民伟常务副校长指出,招生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的基础性、导向性作用。他强调,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招生考试相关政策规定,严肃招生录取纪律,认真遵守高校招生“30个不得”“八项基本规定”等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把关宣传材料,确保信息安全;二是要注意舆论安全。面对考生及家长时,应当注意解答的专业性,确保用词严谨,不虚假、不夸大宣传;三是要做好录取工作安全。在录取过程中应当依法依规,非招生录取人员不得进入录取室,对考生及录取信息严格保密;四是招生工作人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出现招生违规违纪行为,维护招生秩序,确保招生全过程安全稳定。

    下一步,为进一步加强录取现场的安防工作,招生办将安装人脸识别设备,实行“刷脸”进场,把好录取现场的第一道门,切实筑牢招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