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 市教育局高教职教处处长一行检查我校2023年招生工作

    来源:本站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08:48本文已被浏览


    8月29日上午,厦门市教育局高教职教处陈哲新处长一行莅临我校检查2023年招生工作。我校分管招生工作陈民伟常务副校长、招生办吴三萍主任及招生办工作人员参会。


     

    招办主任吴三萍首先从七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招生工作自查情况,包含组织领导构建、招生章程制定、招生宣传渠道、招生录取过程、招生信息公开、录取通知书发放以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等工作。

     


    随后,陈民伟常务副校长在会上进行了补充汇报,学校一贯注重招生工作的安全稳定,在6、7月开展的招生工作培训会和招生安全工作会议中,多次强调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将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注意舆论安全,严控录取安全。学校招生工作不存在乱象问题,招生工作平稳有序,生源质量稳定。

     


    陈哲新处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招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学校招生工作能够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招生录取流程规范、招生各环节把控到位。同时也强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社会影响大,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要求学校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要求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意识。会后,陈哲新处长一行与与会人员座谈,并查看招生工作档案材料。

     

    招生工作是学校立德树人“第一关口”,提高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前提,招生办要切实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为学校发展选拔人才。学校也将继续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重视各招生环节,不断提高考生和家长的满意度;让招生有温度和效度,确保招生录取公正公平,保证后续稳定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