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升本招生 >> 招生专业 >> 正文
  • 专升本招生专业 :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招生科类:经管类)

    来源:本站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22:04本文已被浏览

    •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福建省及周边地区会展经贸相关产业的人才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及会展项目策划与执行专业知识,具备会展活动调研、策划、营销、运营、服务能力,拥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能在各类会展活动主承办单位、会展场馆、广告传媒企业、大型企事业活动部门、文博单位等,从事会展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  主干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会展营销、会展项目管理、消费者行为学、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目的地管理、节事策划与管理、参展管理与实务、展示空间与设计。

    •  就业前景

    会展业是厦门“4+4+6”现代化产业体系中4大支柱产业集群之一,打造国际贸易中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建设国际会展名城,需要大量的会展专业人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展览、会议、活动策划公司,会展场馆,目的地管理公司,文化博览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参展部门等领域从事会展相关工作。学校与厦门建发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凤凰会展集团等知名会展企业已建立稳定的深入合作关系,可推荐学生实习与就业。此外,学生还可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

    •  就业行业

    展览、会议、活动策划、广告与公关、文化博览、旅游与酒店行业及需要参展或举办各类活动的大型企事业单位所在行业。  

    •  就业岗位

    会展项目经理助理、活动策划助理、活动执行助理、场馆运营管理员、会展策划专员、商务拓展专员、展会销售助理、广告与公关专员、展务部专员、会务部专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