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 我校2012年省外高职录取情况通报

    来源:本站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20:59本文已被浏览

    (不断更新中)

    为促进办学多元化及扩大办学影响力,2012年我校除福建省外,还面向全国19个省份招生。截止到目前为止,各省高职高专招生工作陆续开始,部分省份已录取结束。随着我校教育内涵不断加强、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也赢得了全国各地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支持和信赖,今年我校外省录取情况,较之往年更进一步,各省文史类生源均爆满,且投档线较高,生源质量良好,理工类生源稍弱于文史类(主要原因:我校工科专业招生计划投放较多及各省都出现的理工类生源紧张问题)。现将部分省份情况通报如下:

    一、       西部省份贵州:实现重大突破,超额完成计划

    贵州省作为我省西部协作计划省份,今年我校投放计划数为10人,实际录取11人。为满足考生需求,另外追加3个计划用于征求志愿。其中文史类最高分398分、平均分365分,分别超过省切线(240分)158分、125分;理工类最高分366分、平均分287分,分别超过省切线(200分)166分、87分。

    二、       广东省、浙江省:继续突破,一次性完成计划投档

    2011年我校首次面向广东省招生就顺利打开局面,实际报到数达到招生计划的76%2012年广东省招生继续突破,生源爆满,文史类,理工类均一次性完成计划投档,且投档分数较高:文史类最高分490分、最低分438分、平均分444分,分别超过广东省省切线190分、138分、144分;理工类最高分457分、最低分351分、平均分379分。

    浙江省在持续几年生源爆满的基础上,2012年增加计划数,相比2011年计划数增加了75%,仍一次性完成计划投档,并超计划录取,计划录取完成率达到110%

    三、海南省:保持强势,一次性完成计划投档

    2011年海南省首次招生就100%完成计划,2012年继续保持优势,一次性完成线上投档,100%完成招生计划,且生源质量较好,分布均匀。2012年文史类投档线最高分579分,最低分515分,平均分527分,均超过省切线200多分;理工类投档线最高分516分,最低分461分,平均分477分。

    四、四川省:追加计划,基本完成招生计划

    2012年四川省投放招生计划数为50人,后期追加计划8人,共计58人,最终录取54人,完成招生计划数93%,较之2011年有了较大提升。其中文史类最高分401分、理工类最高分401,均超过省切线200多分。

    五、广西、湖北:稳中有进

    广西一次性投档完成计划78%,湖北省计划完成达到80%

    六、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南省:文理失衡,理工类计划较宽余

    文理失衡为2012年全国各省招生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具体到我校,表现比较突出的几个省份为: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南省,文史类招生计划均100%完成且生源质量良好。其中安徽省文史类(省切线200分)投档线最高分515分,达到本二线;江西省文史类(省切线210分)最高投档线505分,最低投档线367分,平均分400分;河南省文史类(省切线190分)最高分411,超省切线221分;湖南省文史类(省切线205分)最高分457分,最低分400分,平均分428分。

    七、新疆、黑龙江、辽宁:边远、新增省份实现提升与开拓

    边远省份:新疆,在2012年招生录取中,文科计划一次性投档完成,实现提升,截止到目前为止计划完成100%,取得了佳绩。

    新增省份黑龙江、辽宁等均有可喜的突破,打开了良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