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 厦门华厦学院2012年录取总体情况通报

    来源:本站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1日 15:43本文已被浏览

    2012年我校面向包括福建省在内全国20个省份招生,招生总计划数2500人。录取情况通报如下:

    一、福建省

    2012年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在福建省招生计划数为1977人,其中:高职统招1667人,高职单招310人(含中职优秀生推免计划98人)。学校始终坚持非营利公益办学理念,不断探索职业教育内涵,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和美誉度,作为民办院校,我校延续了近年来强劲发展势头,圆满完成了2012年省内高职录取,录取率达到100%,且生源质量良好。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省内高职统招录取情况

    1.常规批次录取情况

    1投档情况。2012年福建省高职统招招生专业全部一次性完成线上投档, 完成率100%完成(不少院校相关专业常规批次投档无法完成招生计划),热门专业逼近甚至超过本二线。其中文史类、理工类最高分均为479分,分别超本二线13分、44分。文史类、理工类投档平均分为423分、357分,与省高职切线比较,分别超过172分,134分;其中热门专业会计文史、理工类投档平均分为443分、397分,分别超过省切线192分、174分。

    厦门日报,厦门网分别报道了此情况,如图:

     

     


     

    2录取情况。高职统招常规批次计划完成达到99.1%(录取率),居全省高职大专院校前列,甚至超过部分公办院校,在民办院校中遥遥领先。具体见列表(注:全省高职共54所,这里只列选完成较好院校,以下同):

     

    2012福建省高职高专常规批投档计划完成率数据整理
    (根据官方公布征求志愿数据推算)

    序号

    院校名称

    院校性质

    常规批投档计划完成率

    1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公办

    100.0%

    2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公办

    100.0%

    3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公办

    100.0%

    4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公办

    100.0%

    5

    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公办

    99.8%

    6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公办

    99.5%

    7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公办

    99.3%

    8

    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

    公办

    99.3%

    9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

    公办

    99.2%

    10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

    民办

    99.1%

    11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公办

    99.1%

    12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

    公办

    98.9%

    13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公办

    98.6%

    注:1. 以上数据为计划完成率推算结果较好的院校。
        2. 个别院校因省外计划调回,数据有所出入。

     

    2.征求志愿录取情况

    征求志愿100%完成, 高职统招生源情况爆满。常规批录取结束后,为满足考生及家长的强烈愿望,学校调剂出少量指标用于征求志愿,100%完成,且投档分数较高,其中文史类最高分497分,最低分411分,平均分457分;理工类最高分457分,最低分315分,平均分406分,分别超过常规批投档平均分34分、49分。厦门日报进行报道,标题为《华厦职业学院高职统招招生生源爆满》,内容如下:


     

    厦门晚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标题为《民办高职招生呈现“冰火两重天”》,内容如下:

     
     

     

    (二)省内高职单招录取情况

    今年福建省高职单招除面向中职生考试录取外,增加了中职优秀生推免入学。

    1. 考试录取投档及录取结果

    2012年高职单招投放总计划数为212人,相对于去年增加12人。常规批次投档时(一档多投,按专业投档),热门专业(例如财经类)仍然生源爆满,投档数超过计划数十几倍,计划完成率同样列位于全省前列。完成较好院校见列表:

     

     

    2012年全省高职院校单招常规批投档计划完成率情况
    (根据福建省官方网站数据整理)

    序号

    院校名称

    征求计划数

    原计划总数

    计划完成率

    1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1

    150

    99.3%

    2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

    258

    99.2%

    3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林专业)    

    4

    350

    98.9%

    4

    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    

    5

    310

    98.4%

    5

    黎明职业大学    

    16

    583

    97.3%

    6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3

    100

    97.0%

    7

    福建工程学院    

    10

    280

    96.4%

    8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    

    11

    212

    94.8%

    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

    350

    94.3%

    10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10

    140

    92.9%

     

    (二)中职推免录取情况

    1.中职推免录取情况

    中职免试政策是福建省为缓解民办(22所)及部分公办(6所)招生计划完成困难、同时也推动中高职对接所试行的一项招生改革措施。我校权衡利弊,仅在视觉设计和应用电子技术两个专业试探性投放指标60人。经策划努力,超额完成,初步录取率居全省首位。完成情况得到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达到我们预期设定的兼顾吸纳生源和品牌宣传的目的。 

     

     

    中职优秀生推免入学录取情况

     

    计划

    初步录取

    完成率

    最终录取

      

    10320

    3477

    33.69%

    2400

    华厦学院

    60

    98

    163.33%

          92

     

    2012年福建省中职优秀生推免入学录取总体完成情况并不尽如意(参见厦门晚报报道),我校的出彩完成也再次说明了我校办学水平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二、外省情况

    2012年高职高专批生源紧张加剧,更兼各省市普遍存在的考生文史、理工类结构性失衡严重,高职院校省外招生普遍出现较大滑坡。华厦学院则继续保持火爆,总体看省外招生计划录取完成率超过80%相对于去年逆势提升了两成,尤其是文史类专业,生源爆满;1/3的省份计划录取完成率达到或超过100%(部分省份因生源好计划追加),如浙江省(110%)、贵州省(110%)、四川省(108%)、广东省(106%)、海南省(100%)、新疆(100%);西部协作、边远、新增省份招生录取工作实现开拓与提升,如首次招生的黑龙江、辽宁和边远的新疆、贵州等都有可喜的突破,尤其新疆、贵州取得了超计划完成的佳绩。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西部省、区——贵州、四川、新疆:实现重大突破,超额完成计划

    贵州省:作为我省西部协作计划省份,今年我校投放计划数为10人,实际录取11人。为满足考生需求,另外追加3个计划用于征求志愿。其中文史类最高分398分、平均分365分,分别超过省切线(240分)158分、125分;理工类最高分366分、平均分287分,分别超过省切线(200分)166分、87分。

    四川省:2012年投放招生计划数为50人,后期追加计划8人,共计58人,最终录取54人,完成招生计划数93%,较之2011年有了较大提升。其中文史类最高分401分、理工类最高分401,均超过省切线200多分。

    新疆:在2012年招生录取中,计划完成100%,文科计划一次性投档完成,实现提升。

     

    (二)优势省份——广东省、浙江省、海南省:保持优势,均一次性完成计划投档

    广东省:2011年我校首次面向广东省招生就顺利打开局面,实际报到数达到招生计划的76%2012年广东省招生继续突破,生源爆满,文史类,理工类均一次性完成计划投档,且投档分数较高:文史类最高分490分、最低分438分、平均分444分,分别超过广东省省切线190分、138分、144分;理工类最高分457分、最低分351分、平均分379分。

    浙江省:在持续几年生源爆满的基础上,2012年增加计划数,相比2011年计划数增加了75%,仍一次性完成计划投档,并超计划录取,计划录取完成率达到110%

    海南省2011年首次招生就100%完成计划,2012年继续保持优势,一次性完成线上投档,100%完成招生计划,且生源质量较好,分布均匀。2012年文史类投档线最高分579分,最低分515分,平均分527分,均超过省切线200多分;理工类投档线最高分516分,最低分461分,平均分477分。

    (三)完成较好省、市、区——湖北、重庆、广西:稳中有进

    湖北省:计划完成达到80%

    重庆市:计划完成达到80%

    广西:一次性投档,完成计划78%

    (四)达到预期目标省份——安徽省、江西省、湖南省:文理失衡,理工类计划较宽余

    文理失衡为2012年全国各省招生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具体到我校,表现比较突出的几个省份为: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南省,文史类招生计划均100%完成且生源质量良好。其中安徽省文史类(省切线200分)投档线最高分515分,达到本二线;江西省文史类(省切线210分)最高投档线505分,最低投档线367分,平均分400分;河南省文史类(省切线190分)最高分411,超省切线221分;湖南省文史类(省切线205分)最高分457分,最低分400分,平均分428分。

    (五)新增、边远省份——黑龙江、辽宁、陕西:实现开拓与提升

    今年新增了对东北省份黑龙江、辽宁的招生均有可喜的突破,打开了良好的局面,边远陕西省也有一定的提升。

    (六)其他省份——河南、云南、甘肃、山西:有待提高

    以上各省,因各种原因计划录取完成率低于50%,有待提高。

     

    厦门晚报对我校省外招生情况也进行了跟踪报道,如下: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

    二〇一二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