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 新生报到系列二:喜迎五湖四海莘莘学子

    来源:本站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9日 12:45本文已被浏览

    201299日,对于华厦学院2012级学生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两千多名同学正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开始人生最美好的旅程。

         上午八点多,校园里已人潮涌动,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教学楼、图书馆、宿舍区,彩旗飘扬;“接过你的行囊 我们就是一家人”、“学在华厦求知于思  梦在华厦悟道于行”一条条热情洋溢的条幅标语随处可见,激动着年轻学子的心。

    据了解,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在厦门机场、各火车站、汽车站等七个站点设立了接待中心。清晨,迎新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均准时奔赴目的地等待新生的到来。

    在新生报到现场,送新生报到的“亲友团”大军是校园里最引人注目的风景。一名新生,两名家长陪同最为常见。来自重庆的陈同学便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学院报到。陈爸爸说:“孩子第一次出远门,不放心。我和他妈妈第一次来厦门,顺便旅游一下。看到学院环境很好,接待老师很细致、很热情。心里放心多了!”与厦门近邻的泉州新生也是父母陪同而来,厦门和泉州近在咫尺,是不是不需要陪同了呢?这位家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孩子上大学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我们愿意见证这一个神圣的时刻,分享胜利的喜悦。也希望孩子能够用心学习,毕业典礼我们还会参加!”针对这些现象,学生处的XX老师也对家长陪同报到表示理解,同时也希望新生能够独立办理入学手续、整理宿舍,培养独立意识,利于结交新朋友,尽快适应新环境。

    一群穿白色T恤衫的学生最受家长关注,他们是迎新学生志志愿者。志愿者同学主动为新生搬行李,指导报到流程,讲解注意事项,还顶着烈日带领新生到宿舍区。他们的落落大方,周到热情让新生及家长很感动。面对赞赏和感谢,志愿者王玲同学说:“去年的今年,我是一名接受服务的新生。学长的热情让我感到很温暖、很安心。今年,我要将这份爱意传递出去,我们要让新同学感受到华厦学院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

    此外,学院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设了“绿色通道”,在这里,可以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同时还会获得勤工助学的机会,学院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据了解,华厦学院今年高质量完成了招生任务,2379名新生来自20个省份,是建校以来招生人数最多,招生范围最广的一年。这两千多名新生也为华厦学院注入新意和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