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 看华厦:“绿色立校,公益办学”

    来源:本站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17本文已被浏览

                  ——走马观光看华厦

      (一)

    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座落在厦门集美文教区,毗邻落成不久的厦门北站和繁忙 的福厦高速公路。走进校园,满是宁静清新之感。林荫小道、假山亭阁、鱼儿嬉戏的湖水,方形的教学楼和圆形的图书馆辉映成趣,真是一个闹中取静、简约优雅的地方。教学楼的名称很特别:大方、大器、大音、大象,应该是寄托着大方无隅、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的理想和意境吧。俊秀图书馆真漂亮,可同时容纳1200个学生阅读,设有电子阅览室和特藏室。此外,还配有舒服的布艺沙发和学生经营的咖啡馆哦!难怪,人们说天堂就是图书馆的模样!

      

                绿色校园                         滴水潭
          

               校内公园                        志炳日月池

       

              阅览室                 电子阅览室

        

              咖啡馆                  休闲阅览室

       

             田径场                     灯光球场


     (二)

    华厦学院的实训室也很有规模和特色。校内实验实训室48个,校外实训室基地92个。其中多个实验室还获得了国家、福建省的专项经费支持呢。从传统单一的教学模式中走出来,到实训室和社会中去掌握和提升技能应该是高职学生制胜的法宝吧!

    学生住宿在教学区的对面,步行十余分钟就到了。标准的学生公寓,设施齐全,配有篮球场及羽毛球场。学院还提供奖、助学金和勤工俭学岗位,每年发放的资助金额就 超过400万元。

    巨大的投入、严谨的治学、规范的管理,这一切得益于华厦完全公益性的办学性质。厦门市政协举办、社会捐资、非营利,所得全部用于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办学目的的纯净性是华厦学院长足发展的保证!

                  中国电信114号码百事通勤工俭学基地

         

            中国平安共建实训基地            中国电信共建实训基地

        

            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                   会计实训室
     

    (三)

    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具备了规范、灵活和高效的管理优势。尤其难得的是,学院的历任院长都是来自厦门大学的资深教育专家,在高职教育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上均走在全国前列。比如,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成绩优异并获得技能证书的同学们喜悦地穿上了学士服、戴上了学士帽,他们获得了副学士学位的称号。副学士学位的授予在全国尚属首次,它对于高职院校毕业的学生来说是一种多么难得的激励!学院还积极开拓境内外联合办学,与美国TCC大学、台中技术学院等院校长期合作。2010年,学院选派10位2009级的优秀生赴台中技术学院学习一年,已学成归来;2011年继续选派11位2010级的学生赴台学习,已经整装待发,即将成行啦!

      

    蔡望怀董事长(原厦门市政协主席)   王小如院长(原厦门大学副校长)

     

        副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

     

           赴台学生动员会                 赴台学生学成归来

    怎么样,对“走马观花看华厦”还满意吗?如果有时间,请一定实地来看看。这里的老师和同学会热情地接待您,相信到时,您的收获会更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