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 华厦新生开学巡礼:逆势中增长,快乐中起航

    来源:本站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11本文已被浏览

    ——新生报到再创新高、新生生活丰富多彩

    新生报到(9月3日——93日,华厦迎来了一张张年轻而满怀笑意的脸庞,连路边的芒果树也语笑嫣然,欢迎他们的到来。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是致远楼的蕴意,但今天的致远楼内,却是欢声笑语、人头攒动。20242011级的新同学便在此报名,开始了他们在华厦的新旅程。

    2011招生,华厦可以说站上新的起点再出发:在福建省有公开公布出档分的50多所公办、民办高职院校中,作为民办校华厦高居第10位,超越许多公办、甚至是省级示范校,领先排序第二的民办高职院校近100分;新生报到数首次突破2000人历史性关口,新生总体报到率高达88.3%。 其中:福建省报到1789人,报到率近90%;外省(包括新疆、甘肃等9个西部、共18个省、市、自治区)报到235人,报到率超过80%

    新生报到
     

    新生报到
     

    奖助措施——为配合国家支援西部困难地区的政策,切实贯彻“绿色华厦、公益办学”,弘扬教育的公平化与公正化,共设立新生奖学金、西部地区路费补贴、绿色通道等等。

    我院根据新生奖学金条例,共评选出128名新生获得奖学金,其中特等1名(奖金7500元)、一等31名(奖金3000元)二等30名(奖金2000元)三等66名(奖金1000元)。

     同时,我院在出省招生计划布局向西部省份倾斜、提供更优惠录取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西部省份考生的入学支持力度。在评定省外23名一等“新生奖学金”的基础上,为西部省份新生提供入学路费补贴资助,共计66人,每人1000元;

       入学教育(9月5日-9日——新生报到完之后便是入学教育周,紧凑而有序。各教学部制定了教育周的内容,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生活动,包括了解校园、了解专业、新老生见面交流会、职业生涯规划、迎新晚会等一系列活动。

     
     财会金融教学部开学典礼


      商贸管理教学部开学典礼


      电子信息教学部、食品药品教学部开学典礼

    中秋佳节—— “喜迎2011级新同学,共庆中秋传统佳节”主题游园活动,体验闽南的中秋传统佳节。


       中秋游园活动现场


       抢凳子游戏


       中秋节厦门传统活动——博饼

    另外,针对省外新生,组织各省新生的交流会,让大家之间相互认识,让新生感受异地民俗风情,使外省新生有归属感

    心理普查(9月14日-22日)——及时了解新生心理动态,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生活

     军训体验(9月13日-23日——发挥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学生体魄、磨练学生意志,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军训动员大会



       烈日下接受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