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 厦门华厦学院关于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的通知

    来源:本站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5:48本文已被浏览

     

    2021级新同学: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厦门华厦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恢复线下教学工作方案》精神,学校新生入校注册报到遵循“错时、错峰、分批次”原则,具体要求如下:

    一、注册报到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8:00—18:00

    2021年10月18日全天   商务与管理学院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2021年10月19日全天   人文学院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温馨提醒:因疫情防控需要,确保同学们顺畅完成报到手续,原则上不要在非集中注册时间到校报到,请同学们给予配合。目前尚在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密接、次密接者及尚处于封控区、管控区者,发热退烧后时长低于48小时的学生暂缓报到。)

    2.报到地点:(报到地点不同,需提前确认好)

    校内培训大楼宿舍、学生公寓区

     

     

     

    二、交通方式:

    1.自驾车:原则上应“即停即走”,车辆也可停放至厦门北站停车场,停放在厦门北站停车场的由“接新生专用车”统一安排学生入校报到。(为避免因车辆临时停靠,上下车取行李,造成交通拥堵。建议大家随身携带行李不宜太多,生活必需品可到校后再自行购买或快递到学校再领取,学校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天马路288号。)

    2.非自驾车:学校在厦门北站设立迎新接站点,由“接新生专用车”统一安排学生入校报到,建议大家轻便出行。

    温馨提醒:因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学生健康,家长、陪同人员及私家车辆一律谢绝入校。)

    三、报到流程:

    1.自驾车、自行乘车来校、飞机出行

    自驾车或自行乘车→旺角大学城→志愿者引导、分流→前往学生公寓后门核验点→测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个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加盖“准予注册”章)→领取钥匙→入住

    2.动车、地铁出行

    厦门北站接待站→志愿者引导、分流→测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录取通知书(加盖“准予注册”章)、个人身份证→组织上车→前往学生公寓前门核验点→出示加盖“准予注册”章的录取通知书→领取钥匙→入住

    (温馨提醒:新生报到系统查询不到住宿信息的新生,前往学生公寓学院大本营进行宿舍安排,其余流程参照正常执行。具体核验地点见示意图。)

     

    四、疫情防控要求:

    (一)报到前

    1.在家坚持测量体温和健康监测。进入“厦门华厦学院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选择“近期热点”-“华厦健康日报(学生)”菜单栏,完成开学前14天健康信息的如实填报,如因瞒报、谎报导致群体传染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 提前登录“新生报到系统”,按照系统要求做好信息填报。提前下载好闽政通app,获取八闽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并截图,提前保存于手机,便于到校后查验。

    3.主动学习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采取科学恰当的防护措施。在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携带一定数量的口罩,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票据,做好个人防护。

    (二)报到当天

    1.新生须持厦门华厦学院录取通知书、个人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校, 经测温、核验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与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后,方可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2. 报到前14天尽量在居住地活动,其中在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以及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密接、次密接者及尚处于封控区、管控区者,发热退烧后时长低于48小时的学生暂缓报到。

    3.居住在封控区、管控区的学生待解封后,居家健康监测7天后,提供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经学校批准方可返校。

    4.本次疫情涉疫人员(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结束所有健康管理(含居家健康监测),之后再过7天,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暂缓报到的应当向学校招生办请假。

    5.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招生办请假(联系电话:0592-6276222  联系人:王老师),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

    (三)关于疫苗接种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为严峻,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现象时有发生,按照《关于做好学校教职员工和在校大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15-17岁学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无新冠病毒疫苗禁忌症的人员应“应种尽种”,早日建成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请还未接种疫苗的新生根据“就近原则”,积极前往当地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报到时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如有新冠疫苗禁忌症等特殊情况未完成接种的,需出具相关证明。

    五、注意事项

    提高警惕意识,谨防各类型诈骗。新生报到期间,我校迎新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均统一佩戴迎新工作证。请各位新生切勿将个人财物、随身行李等物品交由陌生人保管;切勿将个人信息随意外泄;接到陌生电话、信息及各类推销广告时,应坚决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以免给不法之徒留下可乘之机。

     

     

     

    学生处、招生办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