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 今年福建省高招取消文史理工类专科提前批

    来源:本站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9:31本文已被浏览

    今年我省高职(专科)批将试行按专业投档录取的模式,共设置40个专业志愿让考生填报。近日,随着2012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暨招生监察工作视频会议的召开,今年高招各项工作进入全面部署和实施阶段。

      此次会议透露了包括集美大学调整到本科一批招生(除航海类专业外,详见本报昨日A2版报道)等今年高招几大变化。其中最受考生关注的还有专科试行按专业投档,志愿总数40个,考生可以将自己喜欢的专业分门别类地按顺序填报。

      据了解,以往我省高职(专科)批次设6个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共36个院校专业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一些考生投档到院校后,因不服从专业调剂导致退档,而平行志愿遭遇退档有可能直接落到征求志愿,很难再被录取到心仪的院校和专业。另有不少考生为规避退档风险,只得违心填上“服从专业调剂”,一旦录取到不满意的专业,又在后期放弃录取。

      此次试行按专业投档就是要降低投档风险,最大程度地满足专科考生对专业的要求。

      另外, 今年我省高招将同时取消文史、理工类专科提前批,所有专科层次的院校都安排在高职(专科)批次录取。

    本篇文章来源于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原文链接:http://gaokao.fjedu.gov.cn/htm/zhaokaokuaidi/toutiaoxinwen/20120501/495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