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2014年福建省普通高考高职(专科)批40个常规志愿怎么填才合理?

    来源:本站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0:34本文已被浏览

    【文章来源:福建省教育厅网站】

    http://www.fjedu.gov.cn/html/jyyw/ttxw/2014/08/04/766b2187-0cdd-480b-831c-7c984da7c90f.html

    昨日起,我省高职(专科)批志愿开始填报。与去年一样,今年福建省高职(专科)批仍按专业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以填报40个常规志愿、20个征求志愿。这么多志愿,该怎么填报比较合理?

    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处老师张尤波建议,专业的选择应该以考生的兴趣爱好为第一考虑。考生可充分了解意向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专业开设的课程以及就业方向、深造发展情况等问题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录取原则:40个平行志愿都是第一志愿

    我省高职(专科)批志愿是按照专业填报,常规志愿你可以填报40个专业。这40个专业可以是不同学校的,也可以是同一学校的。你可以第一个填报A学校的a专业,第二个填报B学校的c专业,也可以第一个填报A学校的a专业,第二个填报A学校的d专业。

    “平行志愿”所遵循的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也就是说,先按照考生投档分数来排位,这个投档分要同时考虑到同分、政策性加分等因素。先根据投档分从最高分到最低分排出序列来,再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平行的几个栏目志愿。位次靠前的考生有优先权。

    降低风险:把40个专业志愿都填满

    高职(专科)批是考生们实现升学愿望的最后一次机会。高职高专中也有相当不错的学校和专业,而且就读专科院校后也依然可以通过“专升本”等途径继续深造。张老师建议,如果想提高自己的录取率,考生还是应该花一点心思好好研究招生计划本,把40个专业志愿都填满,毕竟,一项空白就意味着主动放弃一次可能的投档机会。

    此外,一名资深招办老师建议,目前不少高职院校都有闽台合作项目,对于分数不理想、家庭经济条件又允许的考生,可以考虑填报闽台合作项目的专业,该项目的录取分数较低。


    附录: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时间表

     

    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公安院校志愿 1个志愿 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的6个专业 8月3日8时开始至4日18时止

    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 40个志愿 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 8月5日8时开始至9日18时止

    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求志愿 20个志愿 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 8月17日8时开始至18时止

    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求志愿 20个志愿 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 8月20日8时开始至18时止

    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 16个志愿 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 8月5日8时开始至9日18时止

    艺术类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求志愿 16个志愿 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 8月15日8时开始至18时止

    艺术类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求志愿 16个志愿 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 8月18日8时开始至18时止

    体育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 16个志愿 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 8月5日8时开始至9日18时止

    体育类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求志愿 16个志愿 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 8月15日8时开始至18时止

    体育类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求志愿 16个志愿 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的1个专业 8月18日8时开始至18时止

    科学的志愿填报策略建立在充分了解招生信息的基础上。图为去年高招专科咨询会现场,家长与招生老师探讨考生的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