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升本招生 >> 招生专业 >> 正文
  • 专升本招生专业 :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招生科类:管理类)

    来源:本站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22:04本文已被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厦门、面向福建、辐射全国,培养适应区域会展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和会展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具备会展立项、策划、营销、管理、服务、评估、参展等基本能力,能在展览、会议、节事策划公司,会展场馆,目的地管理公司,文化博览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参展部门等从事会展专业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会展营销、消费者行为学、大型活动项目管理、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会展目的地管理、节事策划与管理、参展管理与实务、商务谈判、展示空间与设计、平面设计。

    就业前景:

    会展业主要包括展览、会议、奖励旅游、节事活动等集体性的商业或非商业的活动。发展会展业,能够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直接拉动和间接带动相关产业和配套行业发展,引导产业升级与转移,促进就业,拉动消费,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创新发展。近年来,我国会展业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明显好转;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会展设施建设速度加快、大型化趋势更加明显;会展就业人数持续攀升等。我国会展业的蓬勃发展,迫切需要大量中高层专业会展人才,目前全国开办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本科院校仅130左右,每年会展专业本科毕业生人数不足人。因此,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定位培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会展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就业行业:

    1、展览、会议、节事策划公司;2、会展场馆,目的地管理公司;3、文化博览部门,政府机构,会展行业协会;4、会展专业组织,会展教育、科研、媒体、咨询机构;5、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参展部门。

    就业岗位:

    1、会展策划师、会展项目经理、会展项目运营专员;

    2、会展销售经理、会展销售专员3、会展场馆管理经理;会展场馆管理专员;4、会展设计师、会展设计专员5、目的地管理公司项目策划师、项目接待经理、项目接待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