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升本招生 >> 招生专业 >> 正文
  • 专升本招生专业 : 财务管理专业(招生科类:经管类)

    来源:本站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2:33本文已被浏览

    •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数字福建”及厦门自贸区建设对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掌握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创新创业素养,会计核算、统计分析、投融资决策及营运资金管理等基本能力,并熟练掌握管理信息化基本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  主干课程

    会计学、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财务管理、税收概论、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中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与会计信息化、商务智能与数据可视化、数字化财务与财报分析(双语)、公司投融资与案例分析

    •  就业前景

    中国经济新常态和现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经济活动日益复杂多变,业务运营和内部管理方式需要不断创新,社会各行各业对具备数字素养的财务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就业行业和岗位较广。专业以培养数字化财会人才为己任,通过加强产教融合,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实践课程和就业通道,促其职业成长。本专业学生也可报考经管类专业研究生、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员。

    •  就业行业

    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公司、新闻媒体、政府机关等。

    •  就业岗位

    会计助理、资金管理员、财务专员、项目投资专员、信贷专员、理财顾问、证券客户经理、证券分析师、政府、事业单位资金管理、财会部门工作人员、财经媒体编辑、记者等。